阿戴在线自闭

写文随缘,旧文不删
圈地自萌,不ky,多圈爬墙观望者,ooc激情鸽子写手,追寻角色在无数平行世界的无数可能(不限于原著可能)。拥有着执著却“廉价”的爱。

【轰出胜】大奥(一)

将军咔×御台所轰×女官久

以久为中心,将军和御台所是名义夫妻,算是将军夫夫抢出久的故事。

我所有关于大奥的知识都是来源于小时候看的《大奥》系列剧,不要考究。

私设:abo设定,要不然没法圆。将军alpha,御台所alpha,绿谷为beta。beta可以怀孕,几率比omega低很多。



“姓名。”


“绿谷出久。”


“年龄。”


“十七。”


切岛抬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翠色的眸子,对方的面孔绝对比同龄人看起来稚嫩一些,脸颊上还有对称的八颗雀斑,左右各四,眉睫似漆,眼睛却像风吹过的早稻田,露出稻子下水的青光。肤色是那种晒不黑的白色,倒也健康,只是一头绿色的头发有些自然卷,不过手感上看起来有些毛茸茸的。


不过身材却很匀称,灰色细格子的的和服穿在身上显得很服帖,只是和服的袖口有些起毛边。


“长得太纯了,不够妖艳贱货。”切岛心里想,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新上任的那个暴脾气将军喜欢妖艳贱货类型的,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这个孩子是个beta。

beta那稀薄的生育率怎么能为将军诞下子嗣呢。


于是长得不够“妖艳贱货”以及是beta的绿谷出久就成了大奥的御茶之间,这个职位属于御目见以下,不用面见将军和御台所,每日的职责就是给饭后的御台所端茶。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职位。


但是绿谷出久很满意,他进大奥不是为了出人头地,而是因为家里太穷了,进大奥不仅可以吃饱饭,还可以给家里少一副碗筷并且拿到大奥的薪水补贴。而且御茶之间的职位虽然小,但是轻松,比在外面讨活计要好很多。


唯一的缺点就是,进了大奥就不能再回家了。


新上任的将军叫做爆豪胜己,今年十七岁,上一任将军没有子嗣,便从旁支过继过来做继承人。


而绿谷出久要服侍的御台所大人叫做轰焦冻,今年也十七岁,是京都公家的幼子,父亲轰炎司是天皇近臣,地位尊贵。


一般来说,京都嫁过来的将军正室基本上都属于摆设,轰焦冻大人也是一样,御台所与将军成婚以后并不和睦,除了每天必要的请安见面,两个人也没什么交集。


当然,御台所大人之所以可以这么明明白白地当花瓶,是因为他是个alpha,无法受孕。


不过,除了御台所大人,将军也没有纳其他的侧室。


总取缔大人相泽是将军的老师,切岛也是相泽大人的爱徒,为了让大奥更加充实,于是在这届新进的大奥中人里挑选将军可能会喜欢的侧室,送给将军侍寝。


毕竟大奥的作用就是要照顾将军和御台所的身心健康。


不过第二天就听说切岛进贡的那些“妖艳贱货”给将军退货了,将军十分暴怒。


“老子不需要这些恶心的家伙侍寝啊,狗屎头!”将军暴怒道。



切岛心想:“难道将军其实更喜欢纯的?”



将军好像看穿了切岛的看法,冷冷地说:“你不要再给我找人侍寝了,老子不需要任何人侍寝!”


切岛应了,但心里想,将军才十七岁,如狼似虎的年纪,还不用人侍寝的话,身体会不会憋坏……


御茶之间虽然职位清闲,但是也是需要一定茶道基础的,绿谷出久的茶道功夫不大好,于是去茶房领了一套茶具打算带回去练手。


他走路的时候喜欢发呆想事情,没怎么看路,没想到在连廊拐角处撞到了人。“啪”地一下茶具掉在了地上。

“放肆!御台所大人也是尔等小辈能冲撞的?”为首的女官很生气地斥责他。


御台所大人?绿谷出久吓得连忙跪在地上,心想,这可摊上大事了……还好,那套茶具不太贵。



“无妨,起身吧。”是一个清冷低沉的男子嗓音。


绿谷出久抬起头,看着赦免他的男子,不由地惊住了,青年男子身材高挑,穿着月白色的羽织,一头长发倾泻而下,半银半赤,眉目清冷淡然,温润里带着寒气,一双漂亮的眼睛也是罕见的异瞳,一边为银灰色,一边为水蓝色,只是水蓝色的那边脸有着一块绯色的烫伤,却并不影响容貌,更加显得男子的美有几分妖异。


啊,这是天神吧,怎么会有这样好看的人?绿谷出久心里感叹着。


轰焦冻看着跪在地上的少年痴痴地看着自己,一双翠色的眼睛又大又圆,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觉得这个少年眼神直白地有些可爱。他止住了身边训斥的女官,而是伸出手:“起身吧。”


绿谷出久才发觉自己的失态,一张脸瞬间染上绯色,连耳朵也红红的,他不好意思地搭上御台所大人的手站起身,结结巴巴地说:“大……大……人,失、失礼了。”


眼前的少年窘迫得眼睛含上了水光,轰焦冻想,自己要是严厉点,他会不会急得哭出来。他没有那么做,只是温和地问:“你是在哪里服侍的?叫什么名字?”


绿谷出久挠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是新来的御茶之间,名叫绿谷出久,负责大人的茶水。”


轰焦冻想起这两天喝的茶味道有些一般,心想原来是这个冒失青年泡的,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这样啊。”


说着,便在侍从的拥簇下离开了,绿谷忙跪下身收拾打碎的茶具,高岭之花一样的御台所大人走了几步顿了下来,说:“绿谷啊,我觉得你并不适合做御茶之间这个职位。”


跪下收拾碎瓷片的绿谷出久听见这话,吓得手一顿,碎瓷划破了手指,他却忘了疼,心里只忐忑地想,糟了糟了,我这是要给御台所大人辞退了?


心事重重的绿谷出久回去之后,手还没来得及包扎,御台所的贴身女官便过来传话了,女官说:“绿谷收拾收拾东西,大人唤你过去做贴身随从。”


以为自己要收拾包裹滚蛋的绿谷出久不敢相信地“啊”了一声。


“啊什么啊,还不跟我去见御台所?”


于是绿谷出久便从御茶之间一跃变成了御小姓。


御台所大人端坐在茶座上,看见绿谷进来,温柔地笑着说:“你看我说你不适合做御茶之间,就给你换了个职位。”


“轰大人,我……我……”绿谷出久激动地抹抹脸,轰瞥见绿谷手上的伤痕,问道:“你手怎么了?”


绿谷“啊”了一声,看看自己的手,软软地笑了,说:“您不说,我都忘了,是收拾碎瓷片不小心刮伤的。”


轰焦冻被绿谷软软的笑容感染了,他招招手:“你过来。”


绿谷才走到轰焦冻面前,就被轰焦冻拉住了手,他的手有些冰地贴在绿谷的手背上,温柔地端着他的手小心查看着绿谷的伤口,绿谷想把手抽回去,却被轰焦冻往前一拉。



顿时间两人距离近了不少,连气息都有些交融,轰大人身上的味道是沁人干爽的雪松,这就是信息素的味道吗?绿谷这样想着,脸又不争气地红了,而轰焦冻却抬眼问他:“疼吗?”


他那双漂亮的异瞳这么近地看过来,绿谷觉得自己连呼吸也不会了,他只茫然地摇摇头。


轰焦冻放开了他的手,脸色如常,说:“我待会叫人送膏药给你,你自己记得要好好涂。”


绿谷舒了一口气,道:“是。”


待绿谷走了,轰焦冻看着自己抓过绿谷的一只手无声地笑了,这新来的御小姓真是太可爱了。


待续

(本文应该叫《绿谷出久升职记》)

重修了一下,增加了abo设定

评论(6)

热度(204)